“麻辣委员”发重炮 力挺邓相超 批人大制度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有“麻辣委员”之称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蒋洪,仍然不改“两会炮手”本色,在今年“两会”期间再次发声批评中共,为此前因言获罪的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打抱不平。

蒋洪在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说:“去年有一位山东省的政协委员,无非是在微博上对文革和之前党的一些不正确的政策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被政协和学校免职了。这其实对国家造成非常大的损害。我要求全国政协对山东省政协的处理重新审查。”

蒋洪在小组会提出,要特别关注公民的知情权和表达权,提出重审邓相超“因言获罪”的处理。他表示,虽然明知道没有什么结果,但“我还是要说的,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邓相超是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因在微博转发批评、否定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言论,遭毛左围攻。今年年初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并被校方强制退休,轰动一时。

蒋洪在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十年之中,几乎每年两会都会大胆谏言。他曾批评财政预算“让人看不懂”,称人大制度“是橡皮图章,我也有切身感受”。

报导称,对于当下“港独”、“台独”等敏感议题,蒋洪也毫不避讳的提到“普世价值”是统一的基础:“从感情上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不会赞成。但我觉得如果要统一,统要有统的基础。如果以普世价值为基础,建立我们的国家,表现博大的胸怀,我相信港独、台独也就没有必要了。”

另外,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泓铭,也在“两会”期间发声炮轰中共。他批评“两高”报告中只字不提“雷洋案”、“炎黄春秋案”及“邓相超案”。他说:“我不知道什么叫依法治国,我只知我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