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劳工部公布二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0万人,一月份上修为增加23.8万人,另外,二月份失业率降到4.7%,符合预期,显示新的一年度,就业市场继续稳步扩张。

2. 去年第四季美国家庭财富达92.8兆美元,环比增长2.3%,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美股去年底大涨,加上房价稳定上涨,让美国家庭净值增加2.04兆美元。

3. 由于基本工资上涨,许多美国连锁餐饮业的因应作法不是提高菜单价格,而是向客人收取3%至4%的附加费,餐馆业者表示,消费者对于价格非常敏感,提高菜单价格会吓跑他们,因此只好改采附加费方式反映成本。

4. 泰国央行总裁威拉泰表示,美联储如果本周升息,将不会对泰国金融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泰国央行会继续监测市场,但尚未发现任何异常的资本流动。而泰铢走软是美联储升息预期带来的正常反应。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