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丑闻缠身 下一站恐成“阶下囚”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韩国宪法法院今天维持国会以贪渎丑闻弹劾65岁朴槿惠的决定。朴槿惠遭罢免后将搬离总统府青瓦台,回到私宅。但她可能很快得再搬一次,而下一站恐怕就是狭窄的牢房。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韩国宪法法院今天“引用”国会弹劾朴槿惠的决定,将她解职,失去在位时不被起诉的豁免权,朴槿惠恐需面临多项刑事指控,可能被羁押候审并最终遭判入狱。

这并非朴槿惠第1次被迫离开位在首尔市中心布满岩石山丘下方的总统官邸青瓦台。

1979年,她父亲前总统朴正熙遭暗杀后长达9天的葬礼结束,朴槿惠也与手足一同离开青瓦台,去住在家族的房舍。她母亲在更早一场暗杀朴正熙未遂的行动中遭误杀身亡后,朴槿惠就代替母亲担任实际上的第一夫人角色。

独立两层楼住宅的朴槿惠私宅位于富豪群集的首尔江南区僻巷里,那里的商店与公寓大楼会用法文命名,大街上则有多家豪华房车展示场。

住宅外围的高耸红砖墙,顶端安装有刺的铁丝网和闭路电视摄影机,在一整排树林掩映下,从路上很难一窥堂奥。主要入口处由一座小警察岗亭守卫着,一旁的旗杆架空无一物。

朴槿惠1990年买下这间住宅。直到1998年为参政而聚焦经营父亲政治根基所在的大邱之前,她的官方住址一直都登记在这里。

4年后,朴槿惠又搬回这里。当地居民表示,直到2012年她以些微之差选上总统之前,偶尔会在这处林荫扶疏的周遭看到她的身影。

若朴槿惠遭到调查与审判,她很可能必须跟其他人一起被关在市郊的首尔拘留中心(Seoul Detention Centre)。遭逮捕的政治人物与企业领袖通常被关押在那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