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死亡 只是生命过程

我在节目当中给大家举了例子,提到了生和死的关系,提到了一种生命的理念。一个人在现实环境中如果能够把死亡都当成一种生命过程,那么眼界就会打开。

我做了一个比喻,我伸出手来,你看到的我的手是手心,而我看到的我的手是手背,手心和手背永远不会见面的,当你看到我的手心在描绘的时候,你会认为你看到了我的手的一切,而我站在手背面前,我也会认为我的手就是这样,和你看到的是迥然不同的。

当我们都强调自己所看到的时候,彼此之间打到死也不会认输,但真实的手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人之所以为私的原因之一就是局限于自己所看到的,站在自己的角度以为看到的一切是真实,其实自己是被自己自私的角度所欺骗。世界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因为自己是为私为己的。

一个智慧的人站在手心的面前,他会意识到手心的背后有着另一番世界,如果背后没有世界,那么面前的手心也不可能存在,没有手心背后的支撑,你也不可能看到。


手与地球(ColiN00B/pixabay.com)

我们人的出生是因为母亲怀胎十个月,出生后生活所接触到的一切就好像我们看到的手心,而我们的灵魂就好似手背,人只看到了肉身的一面的生命过程,却看不到肉身背后的一面,而你背后看不到的一面却是你看到的肉体的一种支撑,人的精神所在、灵魂所在、人性之所在和生命含义之所在。

所有在正道中修行的人是借助师父给予的力量来摆脱最狭隘的理念和观念,让修行的人可以淡化你眼前看到的一切,面对这样的一切,你能够悟道那看不到的背后。悟是心对着我,看到的一切让我思考背后的内涵是什么,这样这个我就会逐渐懂得生命的含义。当你懂得生命含义的时候,今天发生的一切就变得那么自然。

共产党的邪恶就是用极端的眼见为实的观念,用所谓的科学去证实一切的存在,所以叫实证科学,眼见为实就是把你看到的一切绝对化,自然否定你所看不到的另外一面,这也是科学灌输给人的最卑鄙的一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