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反制中共“限韩令”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针对韩国推进部署萨德系统遭中共一系列的报复行动,5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官员表示,韩国方面将加强应对,防止韩国企业在中国遭遇不正当待遇。还将根据国际法,对中共有违世贸组织的政策和韩中自贸协议采取行动。

美国之音报导,3月5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表示,针对中共对韩国企业的歧视行为,韩国方面将加强应对,防止韩国企业在中国遭遇不正当待遇。

3月3日,韩国媒体报导,中共国家旅游局已经下令北京的旅行社,停办所有赴韩国的旅行团,而且禁令还会逐步在全国各省市生效。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乐天集团日前跟韩国军方签署有关“萨德”部署的易地协议之后,乐天在中国的业务严重受阻。报导说,中共官媒还营造将抵制范围扩大到三星、现代等韩国企业的氛围。

当天,在美国访问的周亨焕通过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向北京政府喊话,希望中共商务部能向驻华韩国投资企业提供有诚意的关注和保护。

同时,周亨焕还表示,韩国将针对有违世贸组织的政策和韩中自贸协议的行为,根据国际法采取行动。

韩媒报导称,自中共国家旅游局命令下达“韩国旅游禁令”开始,在韩国一度颇有人气的中国产家电和啤酒销售场所也顿时变得门可罗雀,很多韩国人还表示不再去中国旅游。

韩国人表示,“现在中国产品即使再便宜,也不买了。”“不去中国旅游了,我们搞活自己的旅游市场吧!”

据悉,去年中国成为韩国最大进口国,韩国进口中国产品的规模达870亿美元。其中,中国产家电由于价格低廉,品质还过得去,在韩国家电市场占据率达55%,中国青岛啤酒则在去年韩国的进口啤酒中销售额居首。

韩媒分析,中共对韩国企业和旅游的制裁,这不仅将给韩国市场造成重创,也会对中国本土经济造成打击,会两败俱伤。有韩国政治家批评中共“做法低劣”。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