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旅游团赴韩 限韩令升级 中企也受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韩国与美国合作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引发中共不满,报复频频,据《韩联社》报导,中国国家旅游局周四口头下令,禁止所有旅行社组团赴韩观光。韩媒表示,反韩禁令恐将持续延烧,预估今年陆客赴韩数量将会拦腰折半。

韩国新闻:“中国政府下达韩国旅游禁令后,韩国观光业处于非常状态。”

韩国新闻:“去年中国游客带来20兆韩元的经济效应,但现今不到一半,令人担忧。”

韩国与美国近日合作部署的萨德反导弹系统,引发中共不满,报复不断。据《韩联社》报导,中国国家旅游局周四口头下令,禁止所有旅行社推广及组织陆客赴韩旅游,3日更在官网发布赴韩旅游提示,呼吁中国旅客慎选旅游地点。中共“限韩令”升级,韩国旅游相关类股出现震荡。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我们关切中国所发出的部分声明,其中对于韩国企业的歧视,这些相关的发言和行动,都无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和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韩国官方立场坚定,不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本周仍然发社论,煽动中国民众抵制乐天与现代汽车等韩国企业。

韩星宋仲基:“轻轻一点,生活一下就不同。上应用宝,下一种生活。”

尽管限韩令能对韩国起到报复作用,但对中资企业恐怕也会产生不小冲击。截至2016年为止,中资企业已对韩国的游戏、网路和娱乐产业投资超过3兆韩元,SM、JYP等娱乐经纪公司也几乎都与中国企业进行策略合作。限韩令升级,想棒打韩国企业,中资可能也会受伤。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