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天注定!浙妇惊见丈夫22年前童年照自己入镜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中国老人常说缘分天生注定,冥冥之中也许有红线牵着。近日,媒体再报导一则夫妻奇缘。浙江湖州市安吉县90后张启帆,最近在翻看丈夫摄于1995年的一张童年照时,惊讶地发现照片中竟出现当年仅有5岁的她,张启帆感叹:“这是一种奇缘。”

张启帆对媒体表示,不久前,她在家中翻看丈夫的童年照,发现一张是22年前,丈夫与家人所拍的合照,惊讶地发现,当时刚巧她与家人经过现场被拍照进去。

随后,张启帆拿出当年与家人的合照,证明自己当日所穿的衣服是一样的。

张启帆说,“那个时候我们都不认识,因为他们一家人在拍照片,我们只是路过。”

惊讶之余,张启帆告知母亲,并把相片发到微信朋友圈。

很多网民感慨: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不少网民表示,“回去翻下自己的照片,说不定另一半就在照片中呢。”

事实上,有关夫妻奇缘的新闻并不鲜见。

1,河南夫妻22年前曾合照

去年结婚的河南濮阳网民“旎莳祗䵼”,在家中翻看照片时,发现夫妻两人竟在22年前同时出现在一张照片内。

他说,他妻子是很喜欢其中的一张照片,但越看这张照片越觉得不对,后面3个人中怎么有2人这么像她和她弟弟。刚开始他不相信,但是妻子表示好像她家也有张穿同样衣服照的照片,之后他妻子回到家中找到了第二张照片,原来真是她们!

2,浙江男子16年与岳母“合照”

浙江嘉兴的张何栋经朋友介绍认识陆怡沁,双方交往不错。两人打算结婚前一周的晚上,在整理小时候的照片时,陆女士在丈夫的一张16年前在无锡灵山大佛前拍下的照片时,发现后方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竟然是自己的母亲。

陆女士和张先生都觉得真是奇特,事后他们将这张照片放在网路上,很多网民在网上留言,有网民大赞“月老早在16年前就赐婚了”、“缘分真的是天注定”,“祝福你们”,还有网民戏称“丈母娘真是心机了得,这么早就挑好女婿了。”

古代姻缘故事

缘分天定是命中注定?唐朝李复言在其所着的《续玄怪录‧定婚店》中就讲述了一个月下老人为人婚配的故事。

唐朝,有一位名叫韦固的人。有一次,他到宋城去旅行。一天晚上,韦固在街上闲逛,看到月光之下有一个老人席地而坐,正在那里翻一本又大又厚的书,而他身边则放着一个装满了红色绳子的大布袋。

韦固很好奇地过去问:“老伯伯,请问你在看什么书呀!”那老人回答说:“这是一本记载天下男女婚姻的书。”

韦固听后更加好奇,就再问说:“那你袋子里的红绳子,又是做什么用的呢?”老人微笑着对韦固说:“这些红绳是用来系夫妻的脚的,不管男女双方是仇人或是距离很远,我只要用这些红绳系在他们的脚上,他们就一定会结成夫妻。”

韦固听了自然不相信。当他随老人走到米市,看见一个盲妇抱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迎面走过来,老人便对韦固说:“这盲妇手里抱的小女孩便是你将来的妻子。”

韦固听了很生气,便叫家奴去把那小女孩杀掉,看她将来还会不会成为自己的妻子。家奴跑上前去,刺了女孩一刀便跑了。

光阴似箭,转眼14年过去了,韦固找到意中人,即将结婚。对方是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长得很漂亮,只是眉间有一道疤痕。韦固觉得非常奇怪,便问岳父:“为什么她的眉角间有疤痕呢?”

相州刺史说:“说来令人气愤,14年前在宋城,有一天保姆陈氏抱着她从米市走过,有一个狂徒,竟然无缘无故地刺了她一刀,幸好没有生命危险,只留下这道伤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韦固听后忙追问道:“那保姆是不是一个失明的盲妇?”王泰反问道:“不错,是个盲妇,可是,你怎么会知道呢?”

韦固真是惊讶极了,一时答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然后把14年前在宋城,遇到月下老人的事和盘托出。王泰听了,也感到惊讶不已。韦固这才明白月下老人的话并非开玩笑,他们的姻缘真的是由神明作主的。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