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喜剧电影《港囧》 徐峥跪求赵薇出演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爆笑喜剧电影《港囧》由《人在冏途》、《泰囧》男主角徐峥再执导筒,集编、导、演、制于一身,卡司更邀集了影后赵薇、跑男包贝尔、超模杜鹃,讲述一场美妙的香港约会之旅,竟演变成一场惊心动魄、冏事不断的历险与逃亡。影后赵薇在《少林足球》、《横冲直撞好莱坞》展现喜剧功力,让徐峥“跪求”她加盟演出,再展她自然幽默的喜剧功力。

2010年首集《人在囧途》以小成本黑马之姿,创下大陆总票房5000万(约台币2.25亿)的惊人成绩,续集《泰囧》更达12.6亿(约56亿台币),曾一度成为大陆电影票房史上收入最高的华语片,最新一集《港囧》更是大破16亿人民币(约台币72亿),叫好也叫座,今年也幸运在台湾抽中陆片配额,让台湾影迷们终于有机会在大银幕上欣赏这部好评不断的喜剧。

与上一集《泰囧》的疯狂无厘头搞笑相比,《港囧》多了一些“内心戏”的部分,比如对男主角徐来的感情和中年危机的刻划。导演兼主演徐峥表示,《港囧》并不是《泰囧》的续集,而是加入情感元素的升级版。在选角方面,徐峥坦言,写剧本时脑海里的女主角就是赵薇,但当时她档期不合,所以也考虑过让妻子陶虹出演,“但观众会觉得太顺理成章了”。

因此他真的想不出除了赵薇以外的第二人选,还调侃说:“不仅仅因为赵薇本身是票房最高的女性导演,而且这个角色本身那种憨状可掬的气质,在天真活泼下面带着生活的智慧,这样的人我觉得只有赵薇了。”更笑称最后是在“跪求”赵薇后,两人才如愿合作。而当过导演的赵薇也赞赏对方:“徐峥是那种特别了解观众的导演,他知道观众喜欢什么,他也喜欢给观众惊喜,他的每个情节,都会预测出观众的反应。”

超模杜鹃在成为演员之前,已经凭着超模身份扬名国际,她气质清丽脱俗、走古典高冷路线,更被评为“中国第一美”。近期杜鹃则常在大银幕前现身,在《摆渡人》中是令梁朝伟魂牵梦萦且心痛的美好初恋,在《港囧》中,她也饰演徐峥女神般的初恋情人,两部片恰巧都演出了曾与男主角相爱,又令人揪心不已的角色,徐峥表示,她的加盟的确为电影增色了不少。

因演出电视剧《宫锁珠帘》和赵薇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受到关注的包贝尔,近两年更因担任人气实境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主持人,风趣讨喜的主持风格而获得更高人气,更在《西游:伏妖篇》和周星驰合作,喜感一流,这回他在《港囧》里饰演赵薇的弟弟,旅途中为了拆穿姊夫偷约会诡计,而闹出了不少的风波和笑话。

《港囧》延续了《泰囧》的喜剧路线,讲述徐来(徐峥饰)带着丈母娘一家去旅游,但他此行的重要目的却是和初恋情人(杜鹃饰)约会。“家庭团”成员中还有个怀抱纪录片导演梦的小舅子蔡拉拉(包贝尔饰),他碍手碍脚的不断破坏徐来的约会计划。两人更无意间见证了杀人事件、闯入电影片场、还闯入色情服务场所……一路“囧事”不断。

徐来的太太蔡菠(赵薇饰)也跟着到了香港,和丈夫两人为了“造人”做了各种尝试和努力,使得蜜月旅行变得负担。从旺角到中环,从弥顿道到铜锣湾,风波不断,美妙的香港之行,甜蜜的约会之旅,变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与逃亡。众人将如何度过香港这难忘的一天?

《港囧》将于3月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赵薇在《港囧》再展搞笑功力(华映娱乐)


徐峥在《港囧》集编、导、演、制于一身(华映娱乐)


徐峥与包贝尔一路“ 囧事”不断。(华映娱乐)


包贝尔饰演赵薇弟弟 旅途中闹出了不少笑话。(华映娱乐)


超模杜鹃饰演徐峥初恋情人(华映娱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