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养病”声明被删事出有因?中宣部下达禁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中国金融巨鳄、“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肖建华被抓的传闻持续发酵。尽管肖建华连续两次发表网上声明“报平安”,但其声明被很快删除,更激化了外界对其处境的猜测。据悉,肖建华目前被北京方面严加控制,与此同时,中共中宣部下令严厉封杀与肖建华有关的所有信息。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长居香港的肖建华在大年卅晚,遭中共方面带返中国内地,并被有关方面严加看管。香港警方其后证实,接获肖建华的家人报警,指肖失踪,要求协助调查,但次日其家属向警方销案。

随后,肖建华连续两次发表网上声明,否认自己被北京方面抓捕,并称自己正在国外“治疗”。据报导,肖建华1月30日通过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发声明,称自己正在国外治疗,目前一切安好,集团业务正常。1月31日下午,肖建华再发声明,表示待疗程结束后,会和传媒见面。

但此后不久,外界发现肖建华的上述两份声明先后被删除,就连“明天控股”的微信账户也不见了。似乎更坐实了肖建华被抓的传闻。此前博闻社引述消息称,肖建华目前被羁押在北京,因其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他所在的地点敏感,高度戒备。

1月31日,总部设在美国的网路媒体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发文,曝光了中共中宣部的通知,内容如下:

【真理部】有关“明天系”肖建华

各网站,包括两微一端,所属自媒体,请查删有关“明天系”肖建华的有关信息,立即执行。

“真理部”是网民对中共中宣部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国家级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文明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出版总署,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总称。

据悉,肖建华控制着上万亿资产。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一度热传,中共中央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肖建华逃到香港后,一直长住港岛四季酒店,遥控大陆商业王国。

有消息称,肖建华的案子高度敏感,因为他不仅涉及中共多个前政治局常委、委员家族的贪腐问题,甚至包括众多仍在台上的高官家族;还有消息称,肖建华或与“反习联盟”有关。北京当局对肖采取的行动,实际上是为了在十九大之前肃清习近平的政敌。

据报导,肖建华与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以及多个江派大员家族关系密切。其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就是其密友。据称,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那个出资人。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8名保镖没看住 肖建华被抓更多内幕流出
相关链接: 获明天系15亿资助空手套白狼 赵薇引爆肖建华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