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二提名大法官 民主党拟阻拦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将于周二晚8点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填补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后的空缺。预计新法官人选将对美国未来走向有着决定性影响。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年二月过世后,联邦最高法院法官一席悬缺至今。其余八位法官立场明显,自由派与保守派各有4人。

据美国媒体报导,川普大法官候选人名单已经缩小到三人:第10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格萨奇,第3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哈迪曼和第11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普赖尔,其中格萨奇最被看好。三人都是保守派法官,无论谁被提名,都将使最高法院转向保守。

斯卡利亚去年逝世后,时任总统奥巴马曾提名加兰德填补空缺,但遭到共和党反对,指有关人选应由新任总统提名。

民主党对川普提名的法官人选非常关注。尤其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明确表示,不会支持川普提名的任何人。有消息说,民主党议员可能会采取马拉松发言阻止提名通过。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