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之子“白手套” 潜港两年后被押回大陆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多家海外媒体披露,大陆金融巨鳄肖建华,1月27号被大陆公安、国安从香港押回内地。肖建华与中共红二代关系密切,并曾帮助曾庆红之子低价收购国有鲁能集团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1月27号,大陆金融巨鳄肖建华,被数十名公安、国安,从香港抓回大陆。

香港警方也证实,有一名在港内地人士,27号经出入境口岸返回内地。

肖建华是大陆“明天集团”幕后操盘人,曾卷入极富争议的“鲁能案”。

2006年,几家私人公司以37.3亿元,买下账本净值738亿元的国有企业“山东鲁能”。大陆《财经》杂志报导,神秘人物“曾鸣”等人成为新鲁能的董事。但《中国证券报》公布董事成员时,隐藏了曾鸣的姓名。

著名政论家林保华曾在《自由时报》点名,鲁能案第一关键人,就是时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曾鸣”的真实身份。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调查发现,几家涉及收购鲁能的公司,都属于肖建华名下。

台湾媒体也证实,肖建华和曾伟关系密切。肖建华因此被称为,曾庆红家族巨额财富的前台操盘手。

随着北京反腐深入,习近平2014年曾下令抓捕肖建华,但公安部高层走漏风声,使肖建华提前逃往香港,潜逃2年多,直到27号才被跨境抓回。

两家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北京这次下决心,是因调查发现中共党内的确存在“反习集团”,肖建华等部分财经界巨鳄也涉入其中。报导说北京最高层想在19大前清除障碍,如不
出意外,未来几个月将有多名省部级和国级官员被查。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