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新年将近,不少中国网民假冒美国总统川普的推特账户,发各种搞笑、调侃的内容,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中国网民“借用”特朗普推特账户发推恶搞

新年将近,不少中国网民用中、英文假冒美国总统川普的推特账户,发各种搞笑、调侃的内容,成为继“川普鸡”之后又一个以川普为主体的流行趋势,显示川普在中国民间有较高的支持度和好感,个人形象并没因为其对中共的强硬言论而有所降低。

自由亚洲电台
2. 年关将至 “租友”软件红火

中国新年将至,为应付亲友催婚,不少大陆年轻人“租友”过年,“租友”网站和软件也应运而生。某租友网站上,成千上万的20多岁女性招租,收费每天3000到10000元不等。还有年轻人出于猎奇心理或道德底线缺失而尝试“租友”。社会学家警告在网上兜售自己的年轻人,特别是女性,很有可能成为犯罪份子的目标。

德国之声
3. 欧盟对更多中国钢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周五作出决定,向来自中国和台湾的更多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包括不锈钢管及不锈钢焊接管件,这些产品在食品加工、造船、能源和建筑方面都有广泛应用。欧盟希望借此进一步保护陷入困境的欧洲钢铁行业。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4. 中国加大对外汇活动的审查力度

中国外汇管理局正在加大对外汇活动的审查力度,企业向海外汇款超过五万美元,必须提供审计的财务报表和税务文件。这一要求增加了企业的负担,为企业向境外转移资金设置难度。与此同时,外管局还首次鼓励中国和跨国公司把资本留在中国境内,但没有企业愿意冒贬值风险将资金留在国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