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法官坠机身亡 死前受恐吓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札瓦斯基,19日下午因搭乘的飞机坠海而不幸丧生,昨天他的儿子接受访谈时称,联邦警察从去年开始即对大法官和其家属受到的一系列恐吓威胁展开调查。

札瓦斯基是巴西国营石油公司贪渎案主要报告人,他的不幸事件引起巴西巨大回响,联邦警察称将调查失事原因。

中央社报导,札瓦斯基(Teori Zavascki)的儿子方济各(Francisco Zavascki)在环球电视台新闻知性节目“奇幻人间”(Fantastico)专访中指出,他的父亲生前对是否批准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贪渎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的77名行政人员签署有赏告密协定,惶惶不安。


巴西前工党籍总统鲁拉。(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据已透露给媒体的部分有赏告密内容,被检举涉贪的巴西政界人士包括前工党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去年遭弹劾下台的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以及现任巴西民主运动党籍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

此外,还有数百名国会议员和高官的名字也在被检举名单中。因牵连甚广,Odebrecht行政人员的有赏告密协定也被称为“世界末日协定”。


遭弹劾下台的总统罗赛芙。(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联邦警察声明指出,“所有恐吓威胁事件都经分析调查,结论是没有任何威胁对大法官的安全构成实际危险。”

方济各在专访中还陈述,他和父亲在意外发生前夕于家中最后一次见面的情形:

“父亲工作忙碌,但18日下午还去家里看我,两人相谈甚久。当时父亲显得忧心忡忡,说2017年将比2016年更加复杂,一旦他已经分析过的告密内容完整公诸于世,对国家机关和社会各界可能造成的冲击,将无法预料。”

方济各最后表示,希望当局查清楚飞机失事的原因,但他衷心希望“父亲的死真的只是意外,而不是被谋杀,否则对国家社会来说,将更糟糕。”


现任巴西民主运动党籍总统泰梅尔。(ANDRESSA ANHOLET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巴西贪渎案承审法官坠机身亡 联邦警察深查(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