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中国大陆近期的环境阴霾和网路阴霾,持续受到海外媒体的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传统春节将至,中国北部地区将再度陷入雾霾

中国传统新年将至,但是根据中国环境监测部门预测,从本周一至周四,中国北方地区将再度出现严重阴霾天气,预计除夕当天会稍有缓解,但大年初一将再度恶化,河南、河北、山西、山东四省的28个城市将受到影响。

美国之音

2. 中共当局关闭敢言自由派网站及微博

近日,北京网信办宣布关闭17家所谓“违法违规”网站,其中包括经济学家茅于轼等自由派学者创立的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所属的两个网站,同时,茅于轼的新浪微博也被封杀。外界认为,封杀“天则”网站,与茅于轼近日参与联署公开信,要求高院院长周强辞职有关,说明中共在持续打压自由派言论。

德国之声

3. 严管VPN打击“翻墙”还是内部洗牌?

中共工信部22日发布通知,未经批准不得自建或租用“虚拟专用网络”VPN。由于VPN是中国网民“翻墙”突破网络封锁的重要工具,因此有网友担心,这是中共试图建立完全封闭局域网的新举措,未来使用VPN“翻墙”可能会受到限制,中国的网络最终将与国际互联网完全脱节。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4. 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将收取交易服务费

由于中共监管机构加强监管,比特币中国(BTCC)、火币网(Huobi)和币行(OKCoin)三大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将从周二开始收取比特币交易服务费,费率为成交额的0.2%。中共希望以此控制比特币投机活动,抑制以比特币为手段的严重资本外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