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杨雄辞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千名法轮功学员台北炼功 传真相

1月15号,来自大台北地区的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在台湾著名景点“自由广场”,举行集体大炼功、传播真相活动。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当天的活动从布置场地开始,就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他们有的拿起相机、手机拍照,有的阅读炼功场两侧和前方的法轮功真相展板,还有的跟着法轮功学员认真学炼法轮功。

大陆律师联署 促最高法院长周强辞职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日前发表反对“司法独立”、“宪政民主”等普世原则的讲话,引发民间强烈反弹。

1月16号,上海律师林礼国、广州律师葛文秀,共同发起“百名律师敦促周强立即引咎辞职”联署寄信活动,希望到1月18号中午截止,征集到一百名律师签名,然后将百名律师联名的公开信,直接邮寄给周强。

网上流传的公开信中说,“司法独立”是全球共同认知,没有所谓东西方之别,而中国也签署过确认司法独立的国际宣言和声明等。周强假借“西方”之名,污蔑“司法独立”,给中国这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国际负面影响。

据了解,林礼国等人将在18号午后公布参与联署的律师名单,和联署信的最后定稿。

杨雄辞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受关注

上海官场出现人事变动,市长杨雄1月17号辞去职务。

上海政府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当天发布消息说,上海市14届人大第5次会议17号举行了第2次全体会议,会中表决通过了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杨雄从2003年起担任上海市副市长,2012年底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代市长,2013年2月任上海市市长。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曾长期在上海任职,1989年担任中共总书记后,上海政坛启用了许多江派人马。杨雄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之一。

随着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身兼中共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未来的动向也受到外界关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