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旧部病逝 张高丽诡异隐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习仲勋旧部兼老友、深圳第一任市委书记张勋甫本月4日病逝,习近平母亲齐心送花圈,弟弟习远平撰文悼念,以及部分曾在深圳任职的高官、大员或是到场、或是送花圈,而唯独缺了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及江泽民情妇黄丽满,二人曾先后出任深圳市委书记。

张勋甫1979年至1980年出任深圳第一任市委书记,他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是上下级关系,且二人交情非浅。习远平在《深圳特区报》撰文悼念张勋甫,其中一段话称:听闻张勋甫叔叔去世的消息,有些突然。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张勋甫遗体告别仪式本月10日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代省长马兴瑞,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的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及习仲勋的夫人齐心等送了花圈。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及前深圳市长、市委书记厉有为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以及被称为江泽民情妇的黄丽满,均未出现在与张勋甫病逝有关的报导中,引发外界猜测。

张高丽曾于1997年至2001年出任深圳市委书记;继张高丽之后,黄丽满于2001年至2005年出任深圳市委书记。一般而言,他们对张勋甫的去世应该有所表示。

从近几年习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的规律来看,中共高层官员在本应该现身的关键场合“消失”,往往预示着处境不妙。而且张高丽、黄丽满都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在习、王打虎直逼江泽民的关键时期,他们的下场究竟如何,有待关注。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