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杨晓渡再添新职 掌管“防腐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习近平、王歧山的旧部杨晓渡再添新职。1月11日,刚升任监察部部长不久的杨晓渡,被中共国务院任命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

1月11日,在中共国务院公布的部分任免名单中,杨晓渡被认命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

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于2007年9月13日挂牌成立,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负责全国的预防腐败工作。该部门在监察部加挂牌子,局长由监察部部长兼任。

此次杨晓渡担任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是接替黄树贤。

杨晓渡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是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的下属。习近平上任后,杨晓渡获习重用,并被调往中纪委,从而成为王歧山的下属。

2013年10月,杨晓渡进京出任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被委以巡视国土资源部之任务。不到4个月再升任中纪委副书记,不到两个月再兼任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

2016年12月25日,中共全国人大任命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为监察部部长。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