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举行文革五十周年研讨会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香港举行文革五十周年研讨会

1月8号,一批中外学者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纪念文革爆发五十周年研讨会,讨论文革危害和后果。

据“美国之音”报导,研讨会由中大中国研究服务中心与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等团体合作举办,吸引了约160位各界人士和学生旁听。

这是在大陆禁止公开反思文革活动之际,在中国领土上举办的首个讨论和反思文革的公开研讨会。

报导说,几位准备参加研讨会的大陆学者被有关部门禁止出境,甚至在登机时遭到拦截。

大陆前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文革研究学者徐友渔,在研讨会上发言说,在文革爆发五十年的今天,研讨文革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因为文革在中国正在卷土重来。

黄之锋遭追踪抗议 台政团吁查情报来源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3名香港立法会议员,应台湾“时代力量”的邀请,1月7号赴台出席座谈会。但是,连续2天在机场、住宿地点和开会会场,都遭到当地亲共组织“爱国同心会”成员的示威抗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黄之锋对这些亲中共示威者通过什么途径拿到的他们的航班和住宿酒店信息,感到奇怪。

台湾“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则要求台湾当局,调查是谁提供的情报,并在幕后指使抗议。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