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联席会议 确认川普当选总统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美国陆军日前欢送即将卸任的总统奥巴马,不料却有仪队士兵当场昏倒;与此同时,国会联席会议正式确认川普以304票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感谢你们过去八年来对我、米歇尔,以及我们的女儿所施以的荣耀及尊重。”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日前向美国陆军发表告别演说,不料一名陆军乐仪队的士兵却在他面前昏倒。少校佛克斯(Maj. Russell Fox)随后指出,该名士兵就医后已无大碍。

美国副总统拜登:“美国总统大选的总选举人票为538,候选人至少需取得270票才算当选。来自纽约的唐纳‧川普以304票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点数选举人票,正式确认共和党的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1月总统选举中,以304票对227票击败民主党的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

美国参议员格林汉:“我们确信俄国总统普京以网路攻击的方式干涉美国大选,试图侵害全世界的民主体制。该是时候对他本人施以新一波的制裁了。”

仅管确认胜选,川普仍须面对美国情报机构(National Intelligence)6日公布的官方报告。报告明确指出,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亲自下令诋毁希拉里,以协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当选。

针对报告结果,川普坦荡的表示,俄罗斯或其它国家干扰美国大选的任何努力,对大选结果“绝对没有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