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京城20分钟变京尘 十面霾伏子孙吞苦果?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中国大陆的阴霾,再次成为媒体焦点。这轮“跨年霾”,从2016年底持续至今,大陆超过60%的城市都监测到空气污染,逼迫中产阶层启动“逃离大潮”。

这段缩时摄影,纪录了阴霾在20分钟内,吞没北京。

北京遭遇“跨年霾”,从2016年12月30号启动空气重度污染预警,延续到1月7号,前后200小时,是北京“连续预警”时间最长的一次。

北京居民:(孩子)这一个月之内总是反复,咳嗽、喘一直在反复。

记者:您觉得这个(霾)对孩子影响大吗?

北京居民:挺大的,我们这一年挣的钱全都花在孩子(治病)这儿了。

大陆知名导演陆川,1月5号转发其导师文章,表示在北京协和医院部长住院处,从医生了解到霾的危害:吸入肺部的霾颗粒永远无法排出,肺癌,肺气肿,哮喘等病变会在10到20年后显现。尤其是儿童气管短,吸入的霾颗粒更多,危害更大。

北京居民:“现在中国尤其这种癌症,包括很小的孩子得什么肺炎,要不就是做雾化(治疗),我觉得这太恐怖了,这整个是影响下一代的事情。”

1月4号,中国63.8%的城市测到空气污染,等于半个中国被阴霾吞没。72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以上预警,天津机场的能见度一度为0。

大陆媒体报导,连日阴霾后,大陆中产阶级最热门的话题,就是“逃离”。有的想逃往中国偏远城市,有的想移民离开中国,其中多数表示是为孩子。

北京居民:“特别大影响,我们宝贝在家,现在都不让他出来了,都不出门了。”

北京居民:“我觉得能移民就考虑移民了,我们也在等移民的消息。”

世界银行2016年9月公布的报告,中国是全球霾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因污染导致的劳动力过早死亡和相关福利开支,让中国的GDP损失10%。

郭国汀:“换句话说,经济成就因环境恶化将全部抵消。”

据中共官方2004年的数据,中国经济增长的GDP中,至少18%是靠透支资源和生态环境获得。有专家质疑,中共长期用经济发展,跟民众交换政权合法性,在用经济发展维持政权的短短几十年中,就毁灭了中国人世代赖以生存的环境。

陈破空:“雾霾是半个多世纪一党政的结果,是官场腐败的后果,也是一些老百姓忍受独裁统治付出的代价。我要跟中国人说一句话,就是说如果你对不受监督、不受制衡的这个制度继续支持的话,子孙后代何其无辜何其可怜,他们却要承受前人创下的恶果,这是这个民族最大的不幸。”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霾吞北京震惊国际 中共竟称阴霾减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