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层近廿载 加州急需合格双语教师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过去近二十年加州大部分公立学校“禁止”双语教学。不过加州选民在去年(2016)11月的大选中,投票通过了第58号提案,将恢复双语教学的传统。但要真正实行,首先要有足够的双语教师。

为了适应国际多元化,越来越多的美国家长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掌握如西班牙文或中文等第二外语。但加州目前面临数理教师短缺,合格的双语教师就更稀少。2014到15年度,加州只发放了400个双语教师证。过去近二十年单一的英语教学环境,使得双语人才大量减少。加州教育部估计,现在全加州有350个双语课程,而加州140万个母语非英语的学生,大多数接受的是英文教育,即使他们在家能说流利的西班牙语,并不代表他们掌握了足够的学术语言能从事外语教学。

犹他和俄勒冈的学校已经开始从海外招聘教师。而加州政府现在也开始联络上个世纪90年代的双语教师,为他们提供培训,协助他们重新转回双语教学。加州从2012年开始,为达到较高双语水平的高中毕业生颁发双语证书,鼓励他们申请以双语教学大学为专业,继续深造。另外,就业市场的需求,也会促使更多高中毕业生选择双语教学作为自己的专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