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竟然踢破妈妈子宫 法国医生透原因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法国一名怀孕22周的妇女,在常规孕检的时候被发现子宫竟被胎儿踢破,核磁共振的照片中,小宝宝的两条腿已经伸出妈妈的子宫!在宝宝平安诞生后,医生向外界公布了原因。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2月21日报导,法国昂热市(Angers)这位33岁的孕妇,本次为第6次怀孕,之前的5次怀孕,都是通过剖腹产生育的,所以这位孕妇的子宫上已经有5道疤痕。

昂热大学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布维(Pierre-Emmanuel Bouet)介绍,这位孕妇在常规检查前,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反应,不过当怀孕22周的她来做孕检时,情况着实让医生们吃惊,“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学术上这种情况只发生过26次。”

布维说,这位孕妇的子宫壁当时裂开一道1英寸(2.5公分)的大口子,包裹着胎儿的羊膜囊有部分滑出子宫,这部分体积为7.5X4.7X3.5英寸(19X12X9公分)。鉴于胎儿安好,以及孕妇身体状况良好,这位孕妇及丈夫决定,请医生持续观察,不要实施手术。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孕妇子宫的撕裂口并不在之前剖腹产疤痕上,而是在旁边。

当怀孕30周的时候,孕妇子宫的撕裂口已经达到2英寸(5公分),胎儿的两条腿和腹部都滑出到子宫以外,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医生为孕妇实施剖腹产,顺利分娩出一名健康的小男婴,体重3磅(1.385公斤)。

产妇在产后第五天时顺利出院回家。在孩子出生6个月时,医生对这对母子进行复查,确认母子健康状况良好。

布维医生表示,这一奇特的医学事例,证明剖腹产会导致妇女的子宫壁变薄,而撕裂口在疤痕的旁边,恰恰与疤痕处子宫壁因为缝合而变厚,附近的子宫壁则因此被拉薄的情况相吻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