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襟翼, 糟了!”俄Tu-154黑匣子最后对话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俄罗斯1架搭载92人的图-154型(Tu-154)军机,25日坠毁距离索契1.5公里远的黑海海域上。从27日及28日在军机残骸中发现的2个黑盒子判读后显示,飞机襟翼出故障导致坠机。

据BBC报导,襟翼是机翼后面的装置,帮助飞机起飞。失事飞机Tu-154以“关键角度”飞行时,襟翼没有同时打开,导致飞机失控。

调查人员在距离海岸一英里距离的水下找到了“黑匣子”。

“黑盒子”显示驾驶舱最后对话录音,包括两名飞行员遇到意外时候的最后对话:

“速度 300 (听不清)。”

“(听不清)。”

“我收回了起落架,长官。”

“(听不清)。”

“啊,糟糕!”

尖锐的警报声

“襟翼, 糟了, 怎么…!”

“高度仪[高度仪]!”

“我们处于… (听不清)。”

飞机下落到距地面的危险距离,警报响起

“(听不清)。”

“长官我们正在坠落!”

在此之前,有找到机组和空中管制的对话录音,但都没有显示飞机遭遇任何问题。


老旧机型 缺资金维护

这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的Tu-154客机,当时载着92名乘客和机组,其中包括著名的俄罗斯亚历山大歌舞团的64名艺术家,还有俄罗斯最著名的人道主义者格琳卡(Yelizaveta Glinka)。他们欲赴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做新年劳军演出。

当局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坠机地点找到了15具尸体,223个飞机残片。

Tu-154型客机于1968年10月首飞,1972正式服役。由于大部分运营该型客机的航空公司都缺乏资金,老旧的机型长期缺乏应有的维护条件,而多次事故也影响了Tu-154整体形像。

如2010年4月,包括波兰总统、多名政府高官、国会议员及军事将领,乘坐Tu-154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准备降落时不幸坠毁,连同机组人员在内共97人全部遇难。

最近一次事故是在2011年1月,搭载着125名乘客和机组成员的Tu-154客机,在苏尔古特市机场起飞时起火爆炸,导致3死,5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