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禁过圣诞节 网友:最该抵制马列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 中共禁过圣诞节 网友:最该抵制马列

在全世界人民普遍欢庆圣诞节之际,中共官方再次要求抵制圣诞节,并将它视为西方文化侵略。引发民间反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首先引发网络反弹的,是一则盖有公章的某油田学校生活指导处发出的公告,这份在圣诞节前一天发布的公告指,圣诞节没有快乐,只有仇恨。还说耶稣的子孙和信徒侵略中国,并指“亡我之心不死”。

随后网上出现大量关于抵制圣诞节的图片,声称圣诞节是西方的文化侵略和阴谋,呼吁网民不要过圣诞节。还有消息说,一些地区的基督徒平安夜举办教会活动时,受到警察监视。

同时,陕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2年前抵制圣诞节的新闻,也被再度被热炒。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在平安夜前发起反击,将抵制圣诞节的做法,看成是愚昧和野蛮的表现。

有人质问:“抵制圣诞?元旦也是舶来品,情人节呢?妇女节呢?劳动节呢?星期日又叫礼拜天,要抵制吗?只因圣诞节涉及宗教信仰就选择性抵制。其实,最该抵制的就是这帮外来马列蠢货!”

雷洋案律师团队将大换血

广受关注的北京市民雷洋离奇死亡案,日前有了新进展,北京检察院声称对五名涉案警察不予起诉。社会舆论和雷洋家属都对此不满。

12月25号,雷洋案律师陈有西,在其微博被封4天后,突破封锁发布声明,宣布雷洋家属将继续申诉,并表示,如果上级检察机构维持不起诉决定,雷洋家属将聘请律师自诉。

同时,他还表示,鉴于责任重大,律师办案压力大,风险高,接下来雷洋案的律师团队将大换血,现在向全国征求8位有理性担当的律师加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雷洋案将是中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案件,接下来的官民博弈或将是一场“持久战”,代理律师所面临的处境可能会更加险恶。

有关雷洋案的情况,我们中国禁闻稍后还有详细分析,请继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