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周三,北京出动数百政府检查员,查禁露天焚烧、烧烤等行为。过去5天,北方多地学校停课,交通秩序被打乱。无奈的民众甚至发明了第25个节气,称为“立霾”,来嘲讽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数名中国律师本周二以未能善尽职责,导致治理雾霾失败为由,对北京、天津及河北省政府提起诉讼,指控当地官员“只会说,做得少”,“未能认真履行自身法定义务,控制空气污染”。律师认为,京津冀地区在“有毒经济成长”的利益下,允许空气污染家中,严重危及民众身心健康。

3. 日经中文网
北京、上海房价近期再度暴涨,没资金资产的人想买房已不可能,而富裕阶层却不断购房推高房价。若放任贫富差距继续扩大,很可能出现社会动荡,为此,中共当局有可能会开始征收固定资产税,以控制贫富差距加大。

4. 美国之音
中国维权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近日以向境外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被中共逮捕,其家人12月16日收到当地公安的批捕通知。黄琦在过去的20多年中,因争取民主和维权活动,多次被捕坐牢,身心备受摧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