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植物园特别展 领略全美历史地貌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每年感恩节到圣诞节期间,美国国家植物园(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都会举办“季节问候”(Season’s Greetings)特别展,既有华盛顿DC经典建筑的仿真模型,也有每年更换主题的火车模型展。今年的主题则是美国国家公园和历史地标。

2016年,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局(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迎来了百岁生日,为配合这一主题,植物园的小火车模型展也展示了全美50处国家公园的特独地貌和各州的历史建筑。华盛顿DC共有8处景观入选,多为国会山、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等人文建筑。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则各有四处自然景观参展。

展厅面积不大,却挤满了一屋子兴奋的孩子们,他们围着八列小火车转来转去。居住在维吉尼亚州的保罗·基德(Paul Kidder)和妻子一起带着小孙女来看展览。

维吉尼亚州居民Paul Kidder:“我们带着2岁半的孙女一起来。以前,我们还领她的哥哥来过,哥哥现在已经十岁了。过去十年,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来。”

国家植物园举办节日季主题展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每年展出期间,都会吸引超过二十五万游客参观。

巴西游客鲁 Luiz Cazaleiro:“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热带雨林非常逼真,让人印象深刻。”

“季节问候”特别展将持续至明年1月2日。

国家植物园公共事务负责人Devin Dotson:“今年展览会持续至1月2日,包括假日在内,每天开放。在12月的每个周二和周四,植物园会举办假日演奏会,延迟至8点关闭。”

由于周末人潮高峰期常常需要排队等待,多特森建议民众提前规划出行,也可以在工作日前来参观。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