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光诚:若中共说“美国政府不错”就完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美中关系备受关注。目前旅居美国的大陆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日前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他呼吁美国政府坚守民主、自由、人权等核心价值观。

盲人律师陈光诚,因帮助计划生育的受害者维权,触怒中共,曾入狱4年,又软禁2年。

2012年4月,他在网民的帮助下,奇迹般逃脱监控,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求助。

陈光诚:“希拉里做出决定让我进入使馆,尽管做出决定后也是反反复复,但最后还是决定了让我进入使馆躲避中共的追杀。这我非常感激,这也是美国人性价值,或者说是英雄国家,一个应有的表现。”

但几天后,陈光诚就走出美国大使馆,引发国际争议。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这是陈光诚自己的选择。”

但陈光诚说,虽然他个人对华府的帮助永远感激,但他有责任告诉社会,华府政客隐瞒了他们曾向中共低头。

陈光诚:“我(4月)26号下午进入使馆,27号的晚上,就在白宫召开了一个由国家安全部门参与的一个会议,大致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不能因为关心人权问题,而影响了中美关系,实际上所谓的中美关系就是‘共’美关系,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因为这件事让共产党生气,所以就让我快点走出使馆。很令人遗憾的是,整个白宫团队,就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我们应捍卫我们的民主自由人权的基本价值,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这样说。”

在他看来,西方政府对中共的绥靖政策远不止这一件。

陈光诚:“比如说‘人权对话’,本来是要求中共遵守人权,现在成了中共关门来提出,‘法轮功问题你们不要提,你们要提这个事情我们就不谈了’,成了他给美国设限的一个机会了。”

离开美使馆,陈光诚和家人直接面对中共维稳体系的生命威胁,他哭着公开求救,最终在外交斡旋下来到美国。

陈光诚:“如果国际社会不是那么眼光短浅,只考虑到我在任时拿到几个订单来欺骗选民,如果不是这样短视,独裁者不会这么猖獗。这样的错误政策使国际社会失去了很多,把人类文明朝正确方向推的主动权。”

美国大选换届,美中关系又要走上新起点。陈光诚认为,美国强大的关键能力,就是自我纠错。陈光诚引述儒家论理,“善者好之,不善者恶之”,期待美国重建民主大国的尊严。

陈光诚:“当北京、北朝鲜说你‘还不错’,你这个政府就完了,你离他已经不远了。反过来讲,民主国家你清楚的认识这个邪恶政权,对人类文明价值破坏有多么严重,这才是你应该有的。不要瞻前顾后,有很多事情除了你人为的以外,还有天道。你逆天而行,很多事情你暂时取得一些成功,那都不能长久啊。”

新唐人记者林澜、梁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