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广东旧部落马 张德江遭习敲打

12月8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桂雄被调查。

履历显示,冯桂雄1981年7月开始工作后并踏入官场至今,其广东仕途从未离开阳江市。

而阳江市,不仅曾经是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时挂点联系的地方,还是其任内提出几大政绩工程计划所在的地级市。如上马时间集中于2004年起的“泛珠三角”、“南江文化”、“海上丝路博物馆”等等。政绩要宣传。冯桂雄就是此一时期(2004年至2011年)的阳江市宣传部部长。

例如“泛珠三角”计划,要打造珠三角航道网,2004年五一期间,张德江、黄华华与时任交通部长张春贤一起,泛舟考察包括南江口在内的水道。当时新闻广为宣传报导,为了此一“黄金水道”,广东省和交通部共同投资25亿元。在打通“黄金水道”的同时,还要打造“南江文化”,由阳江市牵头湛江、茂名、云浮等粤西四市共同整合。

又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被喻为中国首个大型水下考古博物馆,是阳江的一号建设,也是广东全省重点工程,时任省委书记张德江亲临选址地阳江海陵岛,亲定馆名。据报导,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省政府在广州以外地级市投资最多的文化项目,2004年时省高层同意拨款1.6亿元。

冯桂雄2004年4月起以阳东县委书记兼任阳江市宣传部长,两个月后专职直至2011年11月改任市政法委书记,长达七年的时间并行张德江主政时期,可见其宣传功力与卖力应深获张“赏识”。

冯桂雄是1999年6月起任阳东县委书记,那时不到一个月后,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1999年7月22日,阳江市随即召开大会。冯主政的阳东县也同时跟进传达迫害工作与大肆诬蔑的宣传报导。

冯桂雄是2011年起任政法委书记。据明慧网2012年之后的报导,显示阳江地区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至监狱及非法重判案例皆有增加。

在广东省内,阳江监狱是集中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黑窝之一。有多黑?据明慧网《广东省阳江监狱迫害纪实》,阳江狱警甚至炫耀说:“其他许多监狱都达不到关押法轮功学员的‘资格’”。据报导,那里至今关押着一批法轮功学员,不但动用各种酷刑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真善忍”,而且还强迫法轮功学员从事超负荷奴役劳动,榨取法轮功学员的血汗。

在阳江官场,冯桂雄还与曾任阳江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的罗健有交集。罗健在2015年5月落马时,官媒与非官媒的新闻标题皆是“阳江市610办公室副主任罗健被查”。

在国内网站冯桂雄落马新闻下面的跟贴,有阳江网友写道:“此公天天去阳江市区大放鸡庙里烧香拜佛,还是没保住啊!”一手烧香,一手迫害,还真的以为神佛与老天无眼?

从阳东县委书记到阳江市宣传部长,再到市政法委书记,冯桂雄自己应该知道为何落马。习王反腐不设限。对现任高层而言,昔日官场交集匪浅的任何一名旧部出事,都不啻是个敲打信号。冯桂雄落马,对张德江自然也是,何况两人都有共同的迫害罪行。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