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从严治党” 王岐山赴江泽民最忌讳地方调研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近日,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赴江苏镇江调研,并在镇江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首先要防止“灯下黑”,严查“内鬼”。海外盛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镇江”之名极为忌讳,一生从未涉足此地。因此,王岐山前往江泽民最忌讳的地方去大谈“从严治党”、“抓内鬼”,被认为颇具象征意义。

北京时间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镇江调研期间,主持召开了部分省纪委书记座谈会,就制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征求意见。

据陆媒报导,在这次会议上,王岐山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要“以身作则”,防止“灯下黑”,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

王岐山强调,没有制约的权力是危险的,制度应起到制衡的作用。规则要向全社会公布,监督者接受监督。

他表示,一个时期以来,中共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归根结底在于“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所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虽然,王岐山此前也曾多次在其他公开的场合要求纪检机关要严查内部的“蛀虫”,及时清理门户。但这次王岐山特意前往镇江这个地方去强调“严查内鬼”,却被海外舆论视为另有象征意义。

一直以来海外有一个传闻,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名字的吉凶颇为在意。由于镇江这个地名中,“镇”有镇压、压制的意思,而“江”是他本人的姓氏,所以长期以来,江泽民对“镇江”之名极为忌讳,一生从未涉足这个城市,而且对含有此二字的一切人事都非常敏感。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称,横跨长江连结镇江与扬州的长江公路大桥,最初拟定的名称是“镇扬大桥”。但扬州是江泽民的出生地,江泽民当年一听到“镇扬”二字就变了脸,这岂不是要镇住他吗?地方当局一看情形不对就急了。情急之下,有人想起镇江的古名叫“润州”,于是提议将这座大桥改名为“润扬大桥”,江泽民这才拍了板。2000年10月20日,江泽民参加了“润扬大桥”的奠基仪式。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