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尝炸鱼薯条话家常 英乡村酒吧被中企买下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访问英国时,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最高规格迎接,而当时首相卡梅伦为尽地主之谊,带领习近平前往人气超旺的英国酒吧The Plough喝酒的店,如今已被中国的中富集团买下。

中央社报导,为了让习近平感受到英国最富特色的酒吧文化,卡梅伦亲自带着习近平到白金汉郡的一家英式酒吧The Plough喝啤酒,并吃炸鱼与薯条,与酒吧内的客人闲话家常,展现高度亲民。

The Plough酒吧总经理摩根(Neil Morgan)指出,自从习近平造访后,酒吧在华人圈声名大噪。许多华人游客都前往酒吧光顾。

据悉,当时习近平品尝的炸鱼、薯条以及印度麦啤(IPA啤酒)成为The Plough酒吧里点餐的“标准配置”。人们还会在习近平和卡梅伦当时落座、交谈的地方合影。

相关视频:

这家全名为The Plough at Cadsden的酒吧位于伦敦郊外的白金汉郡,在卡梅伦任首相时的官方别墅契克斯庄园附近。

酒吧老板史蒂夫说,由于酒吧原来生意就很好,周末两天,酒吧里的餐桌都被当地人早早预订,专程从外地赶来的大部分中国人只能在酒吧外的餐桌就餐。

而来到这家酒吧的一些中国人会拍照上传社交网站与朋友互动,包括在酒吧门口的照片、酒吧的炸鱼薯条和IPA啤酒照片,还配上文字说“我也来尝尝习大大套餐”,一些没来的朋友则表示羡慕。

稍早有人预测说,以后这里或将成为中国游客到英国的新景点。有人也说,如果大批中国顾客涌入,这家酒吧原有生态一旦消失,也就没有原来的乡村酒吧味道了。

如今这家乡村酒吧被中富集团买下,中富投资集团总经理张彼得(Peter Zhang)表示,英国人上酒吧的风气在中国也快速发展,这是联结来自不同国家的民众,建立友谊的最好方法。他在受访时未透露多少资金买下这家酒吧。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