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遭冷遇 恒指跌59点成交低迷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大陆连续出招打压资金外流氛围下,首日开通的深港通遭到冷遇。恒指跌59点至22505点,成交660亿元,较上周五减少15%。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的资金成交量都很低。

记者梁珍:千呼万唤的深港通终于开通。不过,一如外界所料,深港通对外界的刺激作用有限,而深圳股市则越跌越深。

深港通大热倒灶。除了股市跌59点,成交缩减至660亿元外,无论是北上投资A股的深股通,还是南下投资港股的港股通,额度分别只用了20%以及8.1%,较两年前沪港通开通首日更差。A股下跌,沪指跌1.21%;深指跌1.18%。

对于深港通遭到冷遇,有分析师认为,主要是深港通消息已被消化。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今次已经(拖)了超过半年,要买的人已经买了,透过资金北水南下的已经来了,甚至要沽的已经沽了,深港通未开通已经炒、沽了,现在才开通,整件事已经过气了。”

当局担忧深港通成为走资的管道,近日更连出招打压资金外流,令资金面紧张,一个月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升至近十个月高位。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人民币有贬值的预期,任何一个管道都会令资金流向其他地方。即使国内深圳的投资买卖港股,资金都会锁在户口里面,但有机会将人民币兑换做港币,某种程度持有人民币的人会少,资金因此有减少的情况。”

分析师担忧深港通开通,会令香港股市更加大陆化,包括炒家操控市场,相信未来两地会加强监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