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会所被拆 港媒曝4大会所靠山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近日有消息传出,有20年历史的北京顶级会所“中国会”已经被拆除。中国会与京城俱乐部、长安俱乐部、美洲俱乐部齐名,被外界称为京城四大会所,是北京最有头脸的人物的聚集地。随着“中国会”的拆除,四大会所背后的靠山也被披露。

据微信公众号“拆哪儿”文章透露,红火了20年的“中国会”被拆,成为最近“二代”圈子里有一个很热的话题。这座位于北京西单西绒线胡同51号的一座中式古宅,“建得神秘,拆得低调”,从外面看一切并无不同,但其实里面已经翻天覆地,变得面目全非:

一些挪得动的旧家俱,如沙发、茶几、班台、陈列柜等,已经被拍卖;而挪不动的,基本也都以修缮文物的名义拆掉了。

文章介绍,“中国会”曾是北京最顶级的私人会所,是北京最有头脸的人物的集散地,这里来来往往的都是政客、企业家、资本精英、演艺明星,而且即便有钱也未必能入。该会所正门通常不开,如果要进入需要走侧门,出示预约或邀请信函才能进入,还要由专人引领到固定房间。

不过,自2013年中央出台“习八条”后,大量曾红极一时的高级私人会所集体陷入寒冬,“中国会”也不例外。

有港媒披露,京城实际上有四大会所,除中国会外还有京城俱乐部、长安俱乐部、美洲俱乐部。

其中,长安俱乐部是政要天堂,属于中国第一富婆陈丽华的富华集团。

京城俱乐部属于超级富豪俱乐部,背后是中信集团。

美洲俱乐部的背后则是华润集团。2014年底,中纪委曾要求该俱乐部陆续封存会员卡,华润对此通知各单位人员立即退出会籍。

而中国会则是红二代及外国首脑使节最爱,由香港商人邓永锵耗资800万美金,耗时9个月建成。

据报导,邓还曾参与设计北京盘古大观著名的“空中四合院”。而盘古大观背后是有着庞大政法背景的“盘古会”,其老板郭文贵之前被曝勾结原国安局副局长马建。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大风暴将临?北京最神秘顶级会所被连夜拆除
相关链接: 盘古会核心圈大曝光 郭文贵背靠两大权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