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1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1. 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
Facebook必须远离中国

Facebook与北京的浮士德交易,将让全球用户陷于中国的监控之中。纽约大学的全球网路专家Clay Shirky认为,Facebook为了进军中国而审查言论,未来北京将有可能要求更多条件,这无论在道德和经济层面,都会得不偿失。科技专家Andrew McLaughlin也指出,这最终将可能导致全球用户受到中共监控,2006年Google就是拒绝中共侵犯人权的监控要求,而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2. 英国卫报Guardian
普京把中国防火墙带进俄罗斯

俄罗斯与中国正进行网路审查合作,克里姆林宫将引进中国防火墙以抵制自由言论。这个月初社群网站LinkedIn才被俄罗斯禁用,克里姆林宫担心网路言论过于自由,会带来更多的抗争。中国方面也派出华为的高级主管,以赞助商名义参加俄罗斯的网路安全会议,而华为被认为基本上是中共的企业。

3. 美国商业频道CNBC
中国遏制中企投资海外

随着近期中国企业大举投资海外市场,中共政府未来将严控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项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二表示,自11月28日上午9点起,所有银行500万美元以上的外汇,都必须向中央政府报告,以确认投资对象的真实与合法性。这一举动被视为北京以更严厉政策防止资本外逃。而另外根据人民银行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2016年1月到10月间,已有2900亿美元资金流向海外市场。

4. 德国之声
调查发现德国公司在中国“不太受欢迎”

德国商会(AHK)在中国发表的年度商业信心调查发现,德国公司感到在中国“不太受欢迎”,尤其近几年特别艰难,43%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状况正在恶化,大幅超过去年的27%;仅有23%的人认为情况在好转。德国商会代表德国约2500家公司,其中一半都有在中国发展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