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征地纠纷 村官一家被砍 4死5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因被强拆婚房而射杀村官的河北石家庄农村青年贾敬龙,11月15号刚刚被中共处决,16号,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又发生村官被杀案件,村官一家被村民用刀具捅死4人,伤5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16号晚间,延长县七里村镇曹渠村的村民黑延平,与村主任曹英海发生口角,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曹英海及其妻子、儿媳、孙儿、五爷5人捅伤,之后又闯入曹英海大嫂家中,将他的大嫂及其儿媳、孙儿、姑父4人捅伤。目前已经有4人死亡,另外5人伤重。

报导说,黑延平此前曾经因土地补偿款与村主任发生过冲突。

案件发生的前一天,河北村民贾敬龙因强拆射杀村支书刚刚被执行死刑,众多大陆律师和各界人士呼吁“刀下留人”,都未能留住其性命。

北京著名法学家徐昕表示,反对一切恶性暴力,谴责任何杀人。但刚杀了贾敬龙,村长又被捅,死刑的威慑力真没有想像的那么大。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自古以来,官逼民反的事件非常多,事件的出现,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悲剧。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现在中国社会矛盾,尤其是官民矛盾已经到了非常激烈程度。很多人在很难解决的时候,都会想到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或者是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个方式虽然不可取,但是出了这样事情,官方是应该好好反思啦。”

大陆吴魁明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大陆农村因征地出现很多报复性凶杀案件,问题的根源在于不少村镇干部,利用权力通过土地征收等方式为自身谋取巨大的利益,而利益受到侵害的村民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维权,仍然无法获取应有的补偿,就难免会走上极端。

刘逸明:“这就是需要我们全社会来反思的,我决不提倡用暴力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但是很多事情发生了,其实很容易从这个双方,尤其是官方这边找到一些问题。”

有律师表示,贾敬龙案件之后,官民和解之路堵死,反抗者可能会以更多的血的代价进行抗争。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