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 建议禁止中共收购美企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16号发布“年度报告”﹐指出中共控制其国有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行为,将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建议国会修改法律﹐予以禁止。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Dennis C. Shea:“委员会认为现在是衡量美国对华政策的得失的最重要时刻。”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6日发布2016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在经济领域,中共继续利用国有企业作为基本工具,实现其国安及工业和外交目标。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Dennis C. Shea:“ 国有企业是中共官方的臂膀。他们不遵照市场规律行事,而是有战略目的。这让我们感到忧虑。”

2016年,中资企业收购外国公司创下新高,其中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额高达645亿美元。报告建议国会修改相关法律,禁止中共国有企业收购或控制美国公司。

报告还谈到,过去15年中共针对美国的情报收集急剧增加,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报告特别点名中共国安部和解放军情报机构,通过人员渗透,网络攻击等手段,广泛收集美国国安和商业情报。

美国前联邦参议员James Talent:“中共间谍活动非常复杂全面,让我们的重要利益受损。”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我们今天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不是感到更有信心,而是更加担忧。”

报告还建议要教育美国公民,包括学生出国时,警惕被中共间谍机构吸纳。

这份提交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包括美中之间在经济和国防等诸多领域的问题,攸关美国国家安全。它将对美国国会立法产生影响,也将作为美国行政部门的重要参考资料。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