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释法意图曝光 23条恶法要还魂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香港“青年新政”宣誓风波,目前已演变成23条恶法意欲借“港独”之尸还魂。评论人士抨击,宣誓风波与中共人大释法是一个阴谋,如同德国纳粹“国会纵火案”的翻版。在江派张德江的操作下,中共人大突然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进行释法,其背后真正意图一度令外界猜测,日前透过一名香港亲共人士对港府的一项“建议”,让外界洞悉了这一迷底。

香港亲共人士、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14日向政府建议,可以透过分阶段修订现时部分本地法例,即将23条内容“斩件(分拆)”,从而达至立法的效果。

评论人士程翔称,很多港人认为这是藉“辱华”宣誓案来坐实“国家安全”危机,为《基本法》23条立法鸣锣开道,是德国“国会纵火案”的翻版。

他表示,不排除有人为自己的政治前途,炮制出一场闹剧以证明“港独”形势严峻,不是‘疾风知劲草’的人无法应对。

程翔指中共暗中操控香港本土组织。他表示,“郑永健案”作为港人忧虑所谓辱华宣誓是德国1933年“国会纵火案”翻版的重要“环境证供”。根据刚判刑的“郑永健案”,中共统战部的“李总”和“张总”透过梁振英的前特首竞选办公室人员高凌翔约见网台主持郑永健,要郑接触本土派,用金钱引诱他们出选约四十个特定的区议会选区,目的是摊薄泛民候选人的票源,为建制派候选人保驾护航。“李总”和“张总”提出的金钱“资助”额最高达法定竞选经费的三倍,贿选意图明确。

中共人大释法前夕,被认为有习阵营背景的香港《成报》在头版刊登评论文章,批评张德江就香港立法会两名年轻新议员(“青年新政”)宣誓风波推出人大释法,极不寻常、由上而下、密封作业。

文章称,释法过程由张德江与中联办秘密策划、特首梁振英在政府操作,加上一班由中联办扶植的建制派议员配合称“释法有理”,事件与2014年政改落闸触发雨伞运动同出一辙,同样的主角、同样的手法、同样的戏匦,这场释法风波一旦落实,所造成的破坏力更大。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