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护主义重击台湾?许虞哲:要观察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可能采贸易采保护主义,这会不会影响台湾进出口?财政部长许虞哲说,各国经济逐步复苏,而且川普选前选后,政策是否一致仍待观察,不至于立即影响台湾。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美国股市道琼、那斯达克上演庆祝行情,但亚洲新兴市场震荡不休,就是担心川普现象持续,贸易保护主义卷土重来,对台湾出口造成重伤。

财政部长许虞哲:“应该不至于啦,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他讲了算数,还有国会嘛,我想这一方面,他选举前讲的话,跟事后会不会完全一样,当然有待查证哪。因为就职1月20号嘛,还有很多事情等待确定。”

财政部部长许虞哲表示,台湾10月出口增温,年9.4%,而且各国经济都有复苏,因此台湾进出口不至于由正转负。台湾加权指数周一下跌17.36点,收在8940点,但成交量放大至970亿元, 针对调降当冲交易税措施,财政部审慎研究中。

财政部长许虞哲:“我们还在研议,而且要看其他国家的制度,因为当冲不是我们国家才有,其他国家有,他们这一方面有没有采取些优惠措施,我们都还要去查证中。”

至于外资大幅退场,国安基金是否会有动作?许虞哲表示,国安基金将密切注意国际情势,目前暂时不会授权进场护盘。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