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2位退休将领赴京听习近平讲话 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台湾至少32位退休的将领,日前在北京参加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聆听了习近平讲话等,在台湾引起争议。

中央社11月14日报导,在民进党立法院委员姚文智的追问下,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确认,总计有至少32位台湾的退休将领,11月11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在会上聆听了包括习近平等大陆领导人的演讲,并参加了包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等的活动。

尽管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因信息来源渠道的限制,没有透露这32名退休将领的名单,但之前,台湾媒体从中共央视的电视转播中,看到了国军前陆军副司令吴斯怀的身影。

国安局第三处副处长赖蕴诚在回答立委姚文智时表示,参加活动的已经确认没有退休官员,均为退休将领。

姚文智则表示,如此众多的退休将领到北京参加中共当局组织的活动,他将在立法院发起有关薪俸、勋章的议案。

报导介绍,当天的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共邀请了内政部长叶俊荣、国防部副参谋总长王信龙、国家安全局第三处处长黄裕顺等人列席,会议审查了现行的国家安全法、住宅法、保全业法及营造业法等部分条文的修正草案,同时接受了质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