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统战部“活佛培训班”:学员必须朝礼毛像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11月6日,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共中央统战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最近联合举办的“西藏新转世活佛培训班”。被中共认定为转世者的西藏僧侣,必须参访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故居和朝礼毛像

中共官媒中国西藏网报导称,这种培训班已经举办多次,培训内容包括佛教义理教育、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形势和时政教育等,以及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培训的僧人学员还要前往江西井冈山、湖南韶山等地参观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故居。僧人必须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藏式丝质礼巾-“哈达”。

据报导,在西藏传统习俗,僧人只有朝拜佛像、高僧,或见到贵宾时,才会敬献哈达。

“活佛转世”则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在一名活佛圆寂后,寻找推举一名幼童为转世继承人。藏传佛教认为,灵童是前世活佛精神的延续,继承了前世的灵性。

2007年7月,中共曾颁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规定西藏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批,之后,持续严控西藏活佛转世,更在2015年初还推出“活佛线上查询系统”,须经过大陆官方审核通过,取得“藏传佛教活佛证”的西藏僧人才会出现在系统上。

西藏流亡政府在台成立的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网站,过去曾发表评论文章批评,这类“培训和册封活佛的闹剧,凸显出中国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度。”

达赖喇嘛也曾发表转世的公开声明,强调转世问题,只跟宗教有关系,跟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声明还指,如果你想转世,必须要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如果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就必须要信仰宗教。因此,转世问题是一个纯粹跟宗教有关系的,跟政治没有任何关系的。

人权组织和流亡西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一直批评,公开宣扬并坚持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政府坚持它能更好的判定和决定谁是活佛转世,这种说法和做法是可笑的,毫无道理。

1995年十世班禅圆寂后,达赖喇嘛选定了一名6岁的藏族男孩作为班禅喇嘛继承人。然而,这名男童很快被中共当局派人从家中带走,随后被失踪。而中共组织了自己的灵童寻访小组,选出了另外的班禅继承人。

对于北京选出的十一世班禅,达赖喇嘛不予承认,并公开表示,为避免在圆寂后,中共政府控制转世问题,他有意结束达赖喇嘛的转世制度。

藏传佛教转世活佛被中共洗脑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007年曾表示,中国有5省约1100名藏传转世活佛,不少转世活佛的父母是中共官员,这些转世活佛被批准后,就会被送往培训班进行“洗脑教育”并进行分级管理。

信息中心表示,转世活佛分布在西藏、四川、青海、甘肃及云南五省,中共根据活佛重要性划分为“部、局、处、科”四个级别,他们在生活、医疗与保安等方面的待遇,分别参照四个级别的中共官员待遇实行。

部级活佛由国务院直接批准及管理,司级活佛由国家宗教局批准及管理,处级活佛由五省区政府批准及管理,科级活佛由五省区宗教局批准及管理。

中共当局则对这些转世活佛进行汉化教育及爱国教育。信息中心表示,“中共政府为了反西藏独立,利用这些争议空间来控制转世活佛人选。”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