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湖北公民刘艳丽因微信言论遭批捕

湖北荆门建行职员刘艳丽,9月27号在微信朋友圈公布与国保的对话记录,遭荆门当局以诽谤罪刑事拘留。11月3号,刘艳丽又被检察院以涉嫌诽谤罪批准逮捕。刘艳丽平时主要帮助抗战老兵维权,是网络活跃的政治异见人士。

2、内蒙古9维权公民抗议污染被抓

11月2号,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几个村的村民相约前往旗政府,再次抗议霍林河铝厂污染。但因风声走漏遭到拦截,只有阿日昆都楞种畜场的40多位维权民众分散出行成功。不过警方在途中设卡拦车,抓捕了9名村民。

3、“我要上学”在京访民子女连日举牌

从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最后一天起到11月3号,来自河南的在京访民子女李文坛姐弟3人,连续在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天安门广场等地公开举牌要求上学。但他们被北京公安送到天安门派出所训戒,再送到久敬庄黑监狱关押。

目前,北京公安又通知河南驻京办人员,将孩子们送到北京暂住地,但她们要求接受义务教育的诉求没有任何结果。

4、秦永敏忧失踪妻子 或拒绝出庭

中国知名人权人士秦永敏去年被以所谓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但至今没有确定开庭日期。和他同时被抓的妻子赵素利则失踪。秦永敏代表律师马连顺2号表示,他两天前到武汉第二看守所会见秦永敏讨论案情,但秦永敏担心妻子,表示见不到妻子,将拒绝出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