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3442万 中石油前总经理廖永远受审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周四,中石油集团前总经理廖永远“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山东德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廖永远被指控受贿人民币3442万余元。

德州检方指控,1997年至2014年,廖永远任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指挥、塔里木油田公司经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另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廖永远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有石油界“西北虎”之称。去年3月,廖永远被调查,今年9月14日,被提起公诉。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廖永远是中石油系统蒋洁敏的干将。2013年3月,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离任后,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的廖永远是蒋洁敏属意的接班人。

1992年,廖永远作为大学生汇报演讲团成员,曾受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接见。随后成为石油行业的典型,迅速升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