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均寿命 东西差异大 京沪已过80岁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中国大陆各省市民众寿命平均大不同。大陆官方调查显示,上海、北京人均寿命超过80岁,第1位的上海与最末位的西藏,预期年龄相差12.09岁。

澎湃新闻报导,中共中央、大陆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大陆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

报导说,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全大陆人均预期寿命为74.9岁。

分省来看,上海、北京均已超过80岁,遥遥领先其他省份。预期超过70岁的有26个省(市、区),青海、云南、西藏三地预期寿命处于68至70岁区间。

排在前15个省(市、区)中有13个属于东部沿海地区,排在后面全部为内陆省份。第1位的上海与最末位的西藏,预期年龄相差12.09岁。

数据还显示,从2012年开始,香港成为世界上人均预期寿命最高的地区,2014年人均预期达83.98岁,超过日本的83.58岁,而日本长期以来都是全球人均预期寿命最高的国家。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