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减292等于401?浙女算错遭责骂 跳楼自杀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近日,浙江一女子因为算错一道数学题,被其丈夫责骂,一气之下跳楼自杀,险酿命案。

据陆媒报导,事发10月27日,浙江省绍兴诸暨市陈宅镇一家工厂宿舍内。为了一道小学数学题的答案,一对夫妻争吵升级。丈夫段先生责骂其妻刘女士“笨”、“好去死了”,未料刘女士真的从三楼跳了下去。

据报导,49岁的段先生和34岁的妻子刘女士都是江西安福县人,二人同在陈宅镇打工。刘女士在一家玻璃马赛克厂打工,段先生在矿厂上班,平时一家人就住在刘女士工作的工厂宿舍。

10月27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刘女士叫醒小女儿,准备骑电瓶车送女儿去学校。出门前,她想起女儿前一晚有道数学题做错了,想叫她改正过来。这道数学题是:700减292等于几?刘女士对孩子说,答案应该是401。

这时躺在床上的段先生听到,说:应该是408,并数落了刘女士几句。刘女士不服,夫妻俩你来我往,越吵越凶。

段先生情急骂道:“你脑子那么笨,这么简单的题都会算错,还怎么去教小孩?好去死了!”

据段先生回忆,听了他说的话以后,妻子气得直发抖,真的从房间跑出去,纵身从三楼跳了下去。

段先生说:“当时我正在床上,来不及拉住她,她跳下去以后,我连忙跑到楼下,看到她整个人趴在地上,地上有很多血。”

事发后,刘女士被送到医院抢救,两个女儿坐在妈妈的病房里默默流泪。

据刘女士的哥哥介绍,刘女士头部、脸部、右臂有多处骨折,左脸颧骨骨折,头部颅脑也有损伤,口腔内多颗牙齿断裂。

段先生告诉陆媒记者,以前夫妻俩也会吵架,但都是吵几句便停。而他们吵架的原因,大都是因为生活压力下的琐事。

段先生说,妻子做玻璃马赛克,每天工资只有100多元,自己每天的工资也不到200元,“钱都是干一天给一天,如果不去做工,第二天就没有收入。”

除了一家的生活支出,两个孩子每月也要花两千多元,“有时候钱不够花,或者没找到工作,我就回到老家去,找亲戚朋友借些钱带回来。”

大陆心理健康专家认为,在这起事件中,真正让妻子纵身一跃的并不是那道数学题,而是生存压力。

专家表示:“作为外来打工者,生存压力应当是这对夫妻的主要压力源”。“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有很大期望,希望孩子学好知识,摆脱父辈务农或外出打工的状态。但是双方本来学历不高,妻子除了打工赚钱,还要辅导女儿学习,承担了生活和教育的双重压力,本身就很吃力和勉强。孩子的教育问题触碰了双方的敏感点,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加重了双方的冲突。”

专家分析,孩子的教育问题只是一个导火索,双方生活中的许多矛盾冲突没有解决,不良情绪慢慢积累,所有信息因为这次争吵爆发出来,成为压垮妻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