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拟再次包围中央军委 北京警方紧急戒备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日前,北京警方突然出动大批人马,在位于西长安街的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四周戒备,封闭附近地铁口,截查可能前往聚集请愿的退役军人

11月1日凌晨,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的四周突然出现大批公安警察戒备,他们严密地紧盯所有路过的行人,不允许任何人在该路段逗留,并截查疑似退役军人的过往行人。同时,警方还安排了大量警车和空大巴停泊在附近,等待装载警方抓捕的可疑人等。

海外博闻社引述据称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北京警方根据“有关情报部门”的通报部署了上述行动,并发函通知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配合截查退役军人的行动,要求“来一个抓一个”,严防“10.11”退役老兵包围八一大楼事件重演。

从网路上流传出的一份北京市公共交通集团保卫部门的内部函显示:据有关情报部门通报,11月1日将有大规模上访人员前往八一大楼聚集。当局要求北京公交部门“教育动员司机和售票人员”配合相关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发现那些“携带拉杆箱,有军人气质,三五成群年龄40至60岁多为男性的人员”,以及穿军装、配戴胸牌、军功章等物品的老兵,司乘人员必须立即打110报警,并协助当局处理。

同时,八一大楼附近的数个地铁站口被封闭,北京地铁随即发布了11月1日当天上午更改相关线路列车的停靠站点的公告。

此前,曾有近万名退伍老兵于10月11日至12日聚集包围“八一大楼”请愿,要求当局恢复他们复转军人身份,解决他们退伍后遭遇待遇不公的问题。当时那些请愿老兵身穿迷彩服,在军委办公大楼四周整齐列队,不时高喊口号,唱军歌提振士气。老兵们齐唱的一首《团结就是力量》的歌中有“向着法西斯的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等敏感歌词,据传孟建柱等听闻后大为震惊。

该事件持续24小时后,当局派出高级官员与老兵代表谈判承诺将出台相关政策解决问题,并承诺不对参与请愿者“秋后算账”,最终老兵们在当局的劝说下分批撤离。

之后有消息传部分请愿老兵被户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派官员接回后,遭地方公安训诫甚至拘留处罚。

近年来,中国大陆常常有退伍军人因退役后的待遇不公而进京上访,相关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海外时事评论员伦国智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退伍老兵维权事件不断发生,其根源一是中共的邪恶体制造成的;二是江泽民执政和干政时期贪腐治国,致使中共军中卖官鬻爵风气盛行,退伍军人的福利被各级官员侵吞的恶果。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