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老家又出事 “短命市长”上任11天闪电落马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近日,赵本山的老家辽宁铁岭市长姜周闪电落马。据悉,姜周当年曾获薄熙来破格提拔,这次落马前仅担任了11天的铁岭市长。可谓被薄熙来破格提拔,却又闪电落马的“短命”市长。

中共辽宁省纪委近日宣布,铁岭市长兼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姜周,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47岁的姜周在2016年3月底调任铁岭市委副书记,并担任代市长,直到10月18日才正式上任铁岭市长。没料到担任市长仅11天后,即于10月29日被调查。成了最“短命”的铁岭市长。

值得关注的是,姜周当年曾获薄熙来在辽宁任职时破格提拔。有消息称,2004年1月辽宁省“公开选拔”大连市市长助理时,姜周在时任辽宁省长薄熙来的提拔之下,成功“当选”铁岭市长助理。此后,姜周持续在大连担任发改委主任、市长助理等职。

对铁岭官场而言,姜周的落马或将再次引发官场地震。中共十八大至今,铁岭已有至少三个“一把手”官员落马。除了刚刚落马的姜周,此前还有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以及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

辽宁铁岭市是赵本山的老家,据悉,赵本山与铁岭官场有着深度勾连。此前有报导称,赵本山曾助魏俊星脱罪并升官。

2014年11月底,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魏俊星被举报勾结黑社会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开原亚麻厂走私案。2005年,中纪委有批文要“双规”他。但据称魏俊星通过赵本山,向时任省纪委书记行贿后,才摆平此事。

另外,赵本山与薄熙来的关系也为外界关注。薄熙来被抓后,有媒体曝出在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名单中,赵本山担任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北京“打虎”再开先例 传民政部长李立国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