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再出新规 打压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中共司法部修订《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后,最近又出台《律师执业管理办法》新规定,剥夺律师的言论自由等宪法赋予的权利。大陆律师认为这是在打压敢说话的维权律师。有律师发表声明,表示一概不理解、不承认、不接受、不执行。

中共司法部修订的《执业律师管理办法》,将于11月1号起实施,根据管理办法:律师不得组织当事人或者其他人员,到司法机关或者其他机构静坐、举牌、打横幅、喊口号、声援、围观等活动,制造影响,向有关部门施加压力。

广东律师吴魁明:“这些规定本来就没道理,专门是针对敢说话的律师打压吧,这些规定它限制你不能做,你做了它要处罚你,停业啊或停照啊,整个律师事务所其他律师捆绑起来,被这个连坐,压力是非常大的。”

新规定还有:不能以组团、联署签名、发表公开信、组织网上聚集、声援等方式,影响办理案件,或者藉个案研讨之名,制造舆论压力,攻击、诋毁司法机关和司法制度; 也不能披露和散布不公开审理案件的信息、材料,或者本人、其他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获悉的有关案件的重要信息、证据材料等。

广西律师覃臣寿:“它是之前颁布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配套,很显然它是非法的,把普通公民应有的一些宪法权利,比如说表达自由、连署和声援给打压下去了,它应该说配合当局在打压维权的律师。”

对此,多名律师在网上转发一则中国律师的郑重声明:凡司法部暗箱操作、秘密出笼,违宪违法的规章和文件均属无效,他们一概不理解!不承认!不接受!不执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