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四大银行断友在京搭帐篷维权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来自中国大陆四大银行被买断工龄的职员(简称断友),因被买断后的医保、社保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从8月份到现在,连续3个多月,在各总行附近搭起帐篷,持续上访维权。

据湖南岳阳工商银行断友彭女士向《新唐人》表示,大陆各地的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被买断工龄的断友,最近3个月来,分别聚集在各自的总行信访办上访,有人还在银行门外搭起了帐篷。

湖南岳阳工商银行断友彭女士:“我们来北京8月13就来啦,一直在总行信访区门外睡吃。主要(要求)解决社保、医保。没答复,就是让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就是没事啦,10几年了就是这样周旋。直到今年都没办法啦,我们一直就搭帐篷在这里。”

彭女士说,她们工商行40多人就是这样陆陆续续轮流在这里坚守,搭起了10几个帐篷。

彭女士:“为什么我们上班时段,有20几年的,30几年的,他骗我们买断的,买断以后退休跟银行退休的待遇是一样的。他说给我们接续好,但是我一退休就没有把我的社保、医保接续。”

彭女士还说,她们进银行全是经过劳动部门审批的,但买断却没有经过劳动局,并且她还看到总行给各地银行行长下的红头文件,买断一个职员给5万块钱。

彭女士:“各个总行对下面分行下了文件——《行长一手抓》。奖金挂钩5万块钱,买断一个5万块钱,没有完成任务折扣5万块钱。湖南的湘潭发的是2003.46号文件,甘肃省的2003年203号文件,四川的2003年70号文件,都是一样的内容。”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001年,中国大陆四家大型国有银行为了提高效益改制上市,在短时间内买断了69万人。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