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工人示威 抗议低价买断下岗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17号上午8点,武钢集团公司大批下岗工人聚集在武钢机关大楼门前示威游行,抗议被低价买断工龄,下岗安置费用没到位,每月只有几百元下岗工资,无法维持生活。不少职工被带走,抗议行动一直延续到下午。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第二大钢铁厂上海宝钢集团,与第六大钢厂武汉钢铁(简称武钢),今年9月21号宣布了初步合并计划。武钢去年亏损75亿元,从去年12月开始,裁员五万人,约为该企业员工数目的一半,年龄在52岁以上的工人,都必须“提前退休”。

《民生观察工作室》18号报导 ,参与17号示威游行的职工来自武钢实业公司机修厂、武钢耐火厂等处,他们主要抗议被低价买断下岗,下岗安置费用没到位。

山东钢铁业者李先生:“跟宝钢合并了,直接是无条件并入宝钢了,都遣散,还没有结果现在,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措施。”

19号,武钢工人和公司都拒绝记者电话采访。

武钢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不清楚,不知道。”

中国钢铁业产能过剩,景气持续低迷,很多钢厂倒闭,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预计裁减五十万钢铁工人。

李先生:“我们这边来了一个在国营企业过来了,14个月没有工资,它有一个标准淘汰掉,全部给停了,最近价格又上调了嘛。”

有武汉工人在网上发帖称:3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从去年3月开始,工资只有以前的一半,取消所有福利,现在是既不发工资,也不破产,干活没有钱,不干活就开除。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