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杠上刘云山?成报回击环球时报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日前发社论,批评香港亲共媒体《成报》突然变脸,抨击中共常委张德江等人。《成报》13号用两篇文章回击,并首次点名中共另一名现任常委刘云山,操控中宣系统对香港进行搅局。《成报》同时杠上两名中共现任常委,外界认为这很不寻常。

“《环球时报》劣迹斑斑”,“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香港《成报》13号用这两篇文章回击前一天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对它的批评。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极左媒体《环球时报》12号发表社论,批评一向亲共的《成报》从8月底突然变脸,连续刊发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以及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系列评论。社论说,这很可能是《成报》董事谷卓恒出于个人恩怨干的。

但《成报》13号反击说,这是由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出手,找来《环球时报》在“环球网”发表社评攻击《成报》。另一篇反击文章还说,大约两周前就有政圈人士透露,“西环”及刘云山等利益团伙会反扑,向《成报》老板等人员“扣帽子”,说报社与法轮功有关等等。

这是《成报》首次对刘云山进行直接抨击。文章用词强硬,指责“刘云山政治立场极左,擅长弄虚作假,还是个不懂网络、不懂民情的土包子”。又说刘云山与张德江联手“玩火”,搅乱香港。例如在2014年6月,“占中”发起人发起“全民公投”,以选出2017年行政长官的普选方案。但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公投前,突然发布23,000多字的《“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不单暗示中央可以收回“一国两制”,更声称全国人大的“8.31决定 ”“不可撼动”,最终触发香港法律界发起黑衣静默游行,一千多人参加。

文章说,国新办虽然设在国务院内,但事实并不归国务院管理,而是由中宣部直接掌控;虽然当时刘云山已卸任中宣部部长一职,但在幕后掌控,配合搅局者“呼风唤雨”。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这次回应中,(《成报》)它揭示了一个很关键的东西,就是国新办是属于中宣系统的,虽然是在国务院的内部。它把这个东西揭出来,就是让大家知道,(国新办)它表面上好像是代表着当局在发声,而实际上是刘云山和江系的人在操作。我想它是为了想让民众去分清楚,制造香港混乱的责任人是在江(泽民)。”

此前《成报》连续刊登评论抨击张德江,如今又在《环球时报》批评后立刻反击刘云山,被认为极不寻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成报》我们现在看到,事实上它杠上了刘云山和张德江两个现任的常委。这个确确实实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现象。它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爆发呢?就是有意安排在六中全会要开始之前的不久。在我个人看来,这个可能意味着习近平他要通过对刘云山和张德江的这种打击,在六中全会上,习近平他会赢得一个主动。”

同时《成报》在反击文章中又提及江泽民,说“祸港黑手”全是出自江泽民心腹。

邢天行:“中共它内部有两股势力在香港这个舞台上在激烈的交火。那麽也能明显的看出来,《成报》的矛头是指向江派。那麽它的背后的力量是什么?我想也不简单。因为在梁振英势力底下,香港这样一个报纸它敢这么大胆,去针对中央的两个现任常委。我觉得它背后的支持力度就很可观了。”

《成报》还说,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导演的闹剧何止《环球时报》,还扶植“青年新政”进入香港立法会,上演辱华闹剧。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