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亲信、海南前副省长谭力被判无期徒刑,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大纪元时报》
周永康亲信海南前副省长谭力受贿被判无期

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长谭力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谭力于2014年7月接受调查,同年9月被“双开”。今年1月27号谭力受审,指控受贿8625万人民币。

2.《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九月份进出口双双同比下降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九月份进出口都出现下跌,以美元计价9月出口同比下降10%,为七个月来最低值,进口同比下降1.9%,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让中国的经济复苏前景令人担忧。

3.《路透社》
中国反驳英国“法律干涉”香港之说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中共“法律干涉”香港表示担忧,认为这严重违反香港97回归后的“一国两制”。中共外交部则回应,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外国政府不应干涉香港事务。

4.《华盛顿时报》
中国审查的荒唐面孔:书店撕下韦氏字典里的台湾页

上海一家国营书店里,一批全新的韦氏字典中关于台湾定义的页面被撕掉。一名网友在网上拍照发问,说自己买了新字典却被撕了整整两页,“不知什么词违反了当局。”接着陆续引发其他人回帖说,多年前买的字典,没有撕掉,但用了白色贴条。书店方面则回应说,这是公司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